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生鲜电商供应链管理指南》座谈会在津召开

时间:2021-10-20 22:22:37 点击:
来源:中商联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作者:宣传部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21年10月20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组织召开了团体标准《生鲜电商供应链管理指南》座谈会,就标准草稿征求企业意见。望家欢、每日优鲜、本来生活、美菜网、美团优选、中鸿记、康远股份、益海嘉里丰厨、顺丰冷运、蜀海供应链、宁波喜悦、冰利蓄冷、天利源、羊羊牧业、一亩田、信良记、黄骅鑫茂、久鲜供应链、万泽冷链、锁鲜等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秘书长杨树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1092305.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副秘书长刘志勇介绍了标准立项背景及主要内容。2021年6月,该标准经中国商业联合会批准立项,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中企盟(北京)物流电商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牵头起草,经过多方调研、专家论证形成标准草稿。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农产品供应链建设,补足基础设施短板,2020年以来,生鲜电商供应链能力优势凸显,在疫情防控期间稳产保供发挥重要作用,生鲜电商企业不断加快供应链建设,但是,当前生鲜电商供应链管理侧重于缩减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等方面,对提升产品服务附加值、企业间协同效率等方面考虑不足。制定本标准的主要目的是为生鲜电商企业的供应链管理提供指导和建议,促进供应链对中小型生产流通企业赋能。
 
与会企业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结合当前生鲜电商供应链现状及企业自身实践经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提供企业供应链相关文件资料,为标准的修改完善提供支撑。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标准制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在接下来的编制工作中,标准起草组将秉持公开透明的态度,广泛吸纳企业、机构参与编制工作,深入研究,扎实推进,保证标准兼具适用性、科学性和引领性。

关键字: 生鲜电商供应链管理指南,标准起草,农产品供应链建设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