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关于征集“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起草单位的函

时间:2017-08-04 11:39:05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各相关单位: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20.5万亿元,居全球首位,规模体量还在不断上升。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电商物流业持续保持增长势头,企业主体多元发展,经营模式不断创新,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先进技术广泛应用,成为现代物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行业的迅猛发展,离不开政策的密集出台和日益完善的标准规范体系建设。2016年9月,《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的正式实施填补了标准空白,不到一年,已经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然而,电商物流属于高速成长型产业,为适应其发展步伐必须及时做好现有标准的宣贯和完善升级工作,并尽快填补国家标准这一空缺。

受商务部委托,由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牵头,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原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业食品分会组织承接的《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已于2017年5月15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下达2017年第一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正式立项,目前该标准正式进入起草编制阶段,拟于2018年10月完成起草工作。

为保证标准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使制订的标准更具有行业代表性,规范各企业经营发展,并确保项目的按时完成,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负责组织成立标准编制组,吸纳业内有代表性的专家学者、科研院所和优秀企事业单位作为参编单位,共同完成标准的编制工作。标准的编制,不仅有利于规范行业的有序竞争,也有利于保持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竞争力和领先优势。请接到通知的各单位积极参与到《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的研究、编制工作中来,配合协会完成此项国标的起草编制等各项工作。

秘书处:010-52885181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业食品分会               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

                   2017年8月                               2017年8月

1.jpg

2.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