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行业标准通过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8-03-05 09:48:13 点击:
来源: 作者:宣传处

条评论打印收藏

3月4日,受商务部委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牵头组织的《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行业标准专家评审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图片1_看图王.jpg

此次评审会的专家组成员由来自行业协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等相关方面的9名权威专家组成。会议由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徐敏会长主持,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任宏伟副处长、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侯斌副处长出席了评审会。

按照评审会流程,专家组首先进行了评审组组长的推选工作,随后进行了标准编制说明介绍和标准送审稿审核工作。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标准编制组对该标准编写背景、进展、内容和征求意见汇总处理情况的总体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分别从规范性、整体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入手,各抒己见,围绕《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行业标准内容逐条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和认真的审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图片2_看图王.jpg

专家组认为,认为《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行业标准规定了绿色包装材料技术、绿色包装产品、绿色包装管理等要求,有利于提高电子商务绿色化水平,促进电子商务市场健康发展。该标准的编制符合GB/T1.1-2009的规定,结构科学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适用性、可操作性较强,在推进循环利用、节能环保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同时,专家组还建议,将标准名称由《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改为《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技术和管理规范》。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达到国内同类标准的先进水平,同意通过审查。

本次专家评审会后,标准编制组将对标准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此次专家评审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保证了标准起草的有效性和适用性。为规范电子商务绿色包装发展,实现包装减量化、轻量化、可循环要求提供了依据,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增添了保障。《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标准,以理论联系实际,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推动电商物流行业绿色包装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标准的形成对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的顺利推进,以及电子商务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意义深远,必将推动电商物流行业更加协调快速发展。

关键字: 电子商务,绿色包装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