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电商物流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与计算方法》等行业标准专家最终审定会定于15日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6-01-13 14:04:26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文竺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讯(记者 文竺 )由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牵头,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组织承接的《电商物流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与计算方法》与《电子商务物流信息化成熟度评价体系》两项行业标准,将于1月15日在北京召开专家最终审定会。届时,将邀请到全国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达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北京理工大学两化融合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教授索沪生、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冯耕中、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晓东等专家,以及京东、菜鸟网络等起草单位代表参会。

《电商物流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与计算方法》在广泛调查研究、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建立和提出了电商物流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价计算方法,旨在推进我国电子商务物流行业诚信体系的建设和发展。《电子商务物流信息化成熟度评价体系》采用了“成熟度分类模型”,在国际上尚无同类指标,是中国首创的评价指标体系。2015年两项标准已召开多次起草组会议与专家座谈会,而本次专家最终审定成果将上报给商务部。

近年来,伴随着电商物流行业的发展,行业标准相对缺失的现象日益严重,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在努力推进电商物流行业标准化做了大量工作。在已经闭幕的第五届电商物流千人大会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电商物流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另外,由联盟组织承接的电商物流领域首个行业标准《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已于2015年11月正式对外发布,并将于2016年9月1日正式实施。

联盟微信二维码 文章下.jpg

关键字: 电商物流标准,电商物流行业标准,审定会,电商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