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年度盘点】影响电商物流行业发展格局的重大融资并购事件

时间:2016-01-13 14:33:45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秋枫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15年,对物流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互联网+物流、融资潮、物流模式创新等都在这一年有爆发性的表现,使传统物流行业绽放出了互联网时代的风采。2015 年对于 O2O 领域更是是热闹的一年,你方唱罢我登场,伴随着此起彼伏的硝烟和火药味,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回顾其今年表现,不得不感叹互联网渗透速度之快,仿佛每个月、每周都有创新和贴心的服务冒出来,开始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2015年,从电商投融资市场交易情况来看,IDG资本、红杉资本中国以及经纬中国等资深投资机构在电子商务领域投资活跃,投资阶段以天使轮、A轮居多,最受欢迎领域集中于生鲜食品、物流等细分行业,而最集中地区依然是北上广浙四地。「合并」堪称 2015 年互联网行业最重要的关键词。从滴滴快的、58 赶集,到点评美团、携程去哪儿,都由相杀走向相爱。下一对儿会是谁,不免让人热议和期待。

易车+京东+腾讯:最“贵”牵手

2015年1月,汽车电商易车网、腾讯和京东同时宣布,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京东和腾讯以现金和独家资源的形式对易车网投资约13亿美元。同时,易车旗下专注于汽车金融互联网平台的子公司易鑫资本将获得京东和腾讯总计2.5亿美元的现金投资。

可以想象,易车汽车金融平台一旦有京东交易数据、腾讯社交数据及微众银行加持,将有效优化现有的贷款流程,也许不久的将来,贷款人不用递交任何纸质材料,动态授信、产业链金融互联网化等也将成为现实。

饿了么傍上“腾讯系” 外卖O2O拼模式的时候到了

饿了么2011年和2013年分别完成A轮、B轮融资,金额为数百万美元。2014年5月,获得大众点评网领投的8000万美元D轮融资。在资本的助力下,饿了么实现了高速增长并成为中国最大在线外卖订餐平台。1月27日宣布获腾讯与中信产业基金、京东、大众点评、红杉资本联合投资3.5亿美元。饿了么还将与合作方达成深度合作,融资完成后,饿了么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并成为我国最大在线外卖订餐平台。

饿了么CEO张旭豪说,饿了么的目标是成为O2O上门服务领域集合流量、物流、支付场景这样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平台。饿了么的定位是餐饮外卖行业的淘宝,除了自建物流之外,也与本身有配送队伍的餐馆合作,并且也将积极引入社会第三方配送队伍。在线外卖订餐已成为高频使用的移动互联网O2O入口,此次腾讯入股“饿了么”,正是看中饿了么的市场地位,以及O2O潜在的市场红利。

快的与滴滴背后的“他”

2015年2月14日,情人节这天,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选择这个吉日,duang地一声闪婚了,这有点让人跌破眼镜。中国市场,年年上演楚汉相争,三国演义,百团大战,千O撕逼。一线将士的血拼与恩仇,高管团队间触及灵魂的笑骂,让理性的资本在思考“1+1大于2”的时候,欲罢不能,又裹足不前。那么,现在是童话来了吗?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电商物流,电商物流融资,电商物流并购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