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圆通航空开通首条上海定期国际货运航线

时间:2022-10-13 14:45:10 点击:
来源:物流指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在上海,圆通航空又一次刷新了自己的速度。

10月11日凌晨4点,YG9083航班准点出发,刷着圆通航空尾标的波音B757货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1小时40分钟后,满载26吨货物的飞机抵达日本大阪。这是圆通航空首次在上海开通定期国际货运航线。

不断刷新的“圆通速度”也正得到更多认可。

机上所载的货物大多来自知名国际物流快递企业,这次强强联手将进一步扩大双方的航空网络,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国际快递运输市场中的客户需求,同时标志着圆通进一步提升国际快递产品能力,助力“快递出海”。

据悉,此次新开通的上海浦东⇋大阪货运航班主要装载货品为国际快递包裹。航线采用波音757全货机执飞,执行航班班期计划为每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日各一班,共计执飞五班,每班可搭载货物25吨左右。

上海作为全球前三、中国民航规模最大的航空货运枢纽,本次圆通航空开通上海国际货运航线,也希望借助上海亚太核心航线网络关键节点的地位,为华东地区来往日本的货物提供更大的便利性以及连通性,服务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

中日航线一直是国际货运市场的黄金航线。早在2020年,圆通就推出“行者急送”国际快递全链路产品,通过统筹主导仓储、干线运输、关务、末端配送等主要物流环节,实现中日之间“端到端”跨境直达。这两年来,经不断升级机型,加密航线,目前圆通累计已开通12条中日航线,每周执飞中日航班加密至38班次,周载货量最高可达近1000吨。

作为中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国,2021年,日本对华货物贸易额超35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8%。为此,圆通航空也在不断升级航空跨境物流解决方案,今年8月为助力云南松茸新鲜出海,圆通航空推出专线,一条龙完成海关申报、冷库装箱、航班直飞等流程,24小时内就可以送上日本食客的餐桌。

目前,圆通已在杭州、上海、东莞等地拥有多个自有国际仓,可为周边客户提供仓储服务,货物出库发货后,由圆通航空自有全货机完成至日本的干线运输后,由圆通国际在日本拥有的子公司及当地的合作伙伴,完成在东京、大阪等主要城市的仓储及配送服务,进一步提高寄递时效。

圆通国际已在日本东京、大阪等主要城市开展收发货服务,并开通了日本至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区的跨境寄递服务。

“在RCEP大背景下,中日贸易量和相互投资将显著增加,这会为国际航空物流带来新的增量需求,圆通航空也将抓住机遇,持续为客户提供‘安全 快速 可靠 便捷 科技’的服务。”展望未来,圆通航空总裁李鸿翔表示,圆通在承担航空干线运输外,还将持续提升 “仓、干、关、配”等跨境快递物流能力,形成一张覆盖面更广、仓配路线更优的跨境寄递链路网,确保产品时效更高、服务更好。

关键字: 圆通航空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