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南局调研国际快递业务发展情况

时间:2022-09-21 09:34:26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河南省邮政管理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深入国际快递业务经营企业调研考察。郑州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河南局考察了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保税区报关现场和生产作业现场,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在博览交易中心,河南局参观了跨境电商产品陈列,现场询问产品类型、运输渠道、寄递服务等情况;在报关现场,河南局认真听取现场负责人关于“9610”“9710”“9810”“1210”等跨境电商模式的介绍;在生产作业现场,河南局重点了解企业跨境电商业务规模、海外仓建设、运输机队管理、邮件快件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

河南局强调,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凸显“买全球、卖全球”成效,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跨境电商既离不开邮政业的有力支持,也是促进“快递出海”的重要支撑,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河南的金刚石、假发、窗帘等商品已驰名海外,在持续增长的跨境线上消费中,越来越多包裹将从河南发出。

河南局要求,要实现高质量“快递出海”任务目标,引导行业内“抱团取暖”、形成规模效应是重要路径。不仅要培育更多的行业龙头企业,更要强化业内协作。要通过业务叠加、功能互补,加强零担、海外仓等方面的业务合作,整合优化运输资源,开辟并巩固更多的国际邮路航线,保障国际快递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字: 河南,国际快递业务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