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天津局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

时间:2022-08-23 09:16:32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召开全市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动员部署会。各邮政监管派出机构、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解读了市人社局、邮政管理局、税务局《关于做好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内容,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的具体经办政策及流程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推动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是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行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快递企业要用足用好市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红利,按要求完成参保登记工作。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摸清基层快递网点及从业人员底数,督促快递企业依法参保,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天津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人社部门、社保经办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督导检查,督促快递企业依法参保,有效保障快递员工伤保险权益。 

关键字: 天津,工伤保险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