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海基本实现快递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全覆盖

时间:2022-08-15 09:10:05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会同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全面推动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全省基本实现快递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参保全覆盖。其中,同时参加其他社会保险2254人。

一是出台措施,政策引领在前。青海局积极对接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印发《关于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的实施方案》,根据行业用工实际和特点,实行快递小哥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针对快递从业人员用工灵活的特点,按照上年度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充分调动快递企业和基层网点参保积极性。

二是深入调研,政策宣贯精准。深入一线调研摸底,以座谈会、培训会等形式,向企业、网点和从业人员问需问计问难,开展深层次、广覆盖、多途径的政策宣传,指导快递企业、基层快递网点做好工伤预防,动员组织企业依法参保。

三是强化协同,简化办理流程。会同社保部门简化经办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随报随办、简化办、容缺办”原则,引导快递企业和基层快递网点通过线上方式及时申报,做到认定当月即时拨付到位,切实保障快递小哥工伤保险权益。

四是高效经办,提高待遇水平。自参保以来,累计为快递小哥支付工伤医疗费等46.19万元,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保障服务。

五是建立机制,动态扩面参保。健全完善邮政管理与社保部门常态化联系、信息共享、每月调度机制,定期摸排快递从业人员底数,做到“随增随参、随减随停、及时缴费”;督促快递企业、基层快递网点取得经营许可、分支机构名录或备案回执后,及时为从业人员办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

青海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社保部门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快递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不断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险水平,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字: 青海,快递员保险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