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海局联合省委组织部推进“快递进村”工作

时间:2022-04-07 09:19:05 点击:
来源:青海省邮政管理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快递进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作。

《通知》明确,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统筹,先行先试、创新载体,全面覆盖、共建共享”原则,由快递企业根据业务需要,与村级组织研究“快递进村”合作方式,试点采取“3+1”(三类代投点合作模式和智能快件箱)的方式推进“快递进村”。一是利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开设邮件快件代投点,与村级组织签订合作协议,做好快件收投工作;二是选定商店或其他地点开设快件代投点,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三是把促进“快递进村”与帮扶群众结合起来,由村“两委”选定人员在指定地点设立快件代投点,与快递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四是推进“智能快件箱”进村,通过依托电子商务示范项目、协调智能快件箱企业进村等途径,在村级活动场所驻地安装智能快件箱收投快件。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邮政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快递进村”的重要意义,加强协同、密切配合,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和督查机制,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扩大“快递进村”覆盖范围,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持续升级用户体验,助力特色产品出村进城。各寄递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引领“快递进村”成为推动行业发展、深化为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青海局表示,下一步,将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快递进村”决策部署的同时,把党建引领“快递进村”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细,加强对市州局“快递进村”工作的指导,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推动“愿景图”变为“施工图”和“实景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字: 快递进村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