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百世布局“快递进村” 大凉山中坝村首家快递站点挂牌运营

时间:2020-07-24 10:14:48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百世布局“快递进村” 大凉山中坝村首家快递站点挂牌运营_物流_电商报

7月23日消息,据中国邮政快递报消息,7月22日,百世快递位于大凉山喜德县中坝村的站点正式挂牌运营。百世快递也因此成为中坝村里第一个进村的快递企业。

据介绍,喜德县拥有28个贫困村,是四川省仍未脱贫的7个贫困县之一。百世快递将“中坝村设站点”纳入“村村通”试点工程,并设立专项补贴,用于补贴支持偏远地区运营。

今年3月,国家邮政局启动“快递进村”工程,并制定《“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到2022年年底,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在5月的全国两会会议中,《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支持快递、电商进农村”,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96.6%的乡镇已经建有快递网点,26个省(区、市)实现了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县、乡两级服务网络的建立,使快递进村具备了现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