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海局联合市人社局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

时间:2022-07-26 10:32:25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为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市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宣贯培训会。

会议介绍了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出台的背景和过程,就参保流程、保险待遇、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等相关事宜开展了培训。

上海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协调,积极部署。各派出机构、快递企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统筹协调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把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推动“应纳尽纳、应保尽保”,逐步建立和推广以工伤保险为基础,以商业保险为补充,以企业互助基金为托底的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机制。三是要加强宣传、提高意识。联合市人社局开展各类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合法用工法制宣传等,切实提升企业和快递员的劳动保障意识,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稳定的就业环境。

各派出机构、各区人社局和社保分中心、主要品牌快递企业上海市分公司及部分基层快递网点代表参加培训。 

关键字: 上海,工伤保险,快递网点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