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8月8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8-08 10:03:06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瞄准世界500强,定下2800亿目标,中国物流集团首次详解五大业务集群

近日,中国物流集团首次对外详解发展战略框架《中国物流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和《中国物流集团五大业务集群》。按照规划,中国物流集团“十四五”主要目标年营业收入突破2800亿元(约415亿美元),利润超过80亿元(约合11.8亿美元),资产总额突破2000亿元(约296亿美元)。五大业务集群,是中国物流集团定位综合性物流企业的关键。这五个分类其实两个理解,第一是综合物流集群、供应链服务集群两类,第二个理解就是综合物流及供应链服务两大类+国际物流集群、物流设施集群、物流生态集群这三个重心。中国物流集团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定位为“综合物流服务商和全球供应链组织者”,重点发展供应链物流、民生物流、特种物流、危险品物流、工业物流、应急物流、冷链物流、跨境物流等。目前公司已经覆盖我国 30 个省份,业务遍及五大洲,运营车辆 300 万辆。(中国物流集团)

 

二. 极兔速递战略合作海航货运,未来将发展欧美市场

8月7日,海航货运有限公司与极兔速递在海口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极兔速递将发展欧美国家跨境业务的战略规划,并希望双方在国内快递、跨境物流方面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据悉,海航货运成立于2010年7月,于2021年12月正式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主要代理海航航空集团内海南航空、首都航空、祥鹏航空等国际、国内航空货运业务。现已建立拥有600余架飞机腹舱运力、2000多条航线、覆盖国内外300多个城市的运输网络。(北京商报)

 

三. 交通运输部通过以工代赈方式吸纳当地群众参与工程建设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领域推广以工代赈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投资规模大、受益面广、带动能力强,吸纳当地群众就业潜力大。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领域推广以工代赈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助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通知》明确,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符合进度要求等前提下,围绕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沿边抵边公路、港航设施、机场、公路客货运站等重点项目,充分挖掘主体工程建设及附属临建、工地服务保障、建后管护等方面用工潜力,平衡好建设和管护领域劳动合同制用工和以工代赈劳务用工之间关系,尽可能多地通过以工代赈方式吸纳当地群众参与工程建设。(人民网)

 

四. 合肥兑现支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近750万元

近日,按照《关于印发合肥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经市邮政管理局、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联审,对庐江县天顺快递有限公司、安徽省极兔供应链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升智能分拣水平、推动绿色发展等项目给予奖补支持。其中,县区企业项目占比40%、枢纽建设项目占比50%,带动行业新增技改、环保相关建设投资5700余万元。此次兑现发展奖补资金将对推动快递中心枢纽持续技术升级、提振基层企业发展信心,引导市场力量参与快递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快递运行效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五. 鲁西规模最大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园落户高唐

8月6日,鲁西规模最大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园中农高唐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园全国招商启动仪式,在聊城市高唐县举行。该项目位于高唐县城北科技创新中心片区,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其中冷库库容量约10万吨,是鲁西第一家,也是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服务链条最完善的智慧冷链农批商贸城项目。可以增加500人以上的就业人口,还有对提升本地冷链水平起到一定促进作用。(大众日报)

 

六. 英国最大集装箱港口将罢工8天,注意清关与物流延迟

8月7日,由于对工资的不满,费利克斯托港Unite工会的成员又拒绝了5%的工资提议,英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费利克斯托的1,900多名工人,计划将于8月21日至8月29日,在费利克斯托举行为期8天的罢工,如果与雇主的最终谈判失败,将严重威胁到港口作业和整个供应链,导致海运和公路运输出现严重问题,清关与货物交付延迟避无可避。(路透社)

 

七. 武汉深圳间又开通一条铁路物流通道

近日,随着一阵鸣笛声,盐田国际岳阳内陆港,一列满载着来自武汉机电及岳阳本地电子产品等货物的列车驶出岳阳路口铺站,2天后抵达了盐田港。这标志着武汉至盐田港班列试运成功,武汉与深圳之间又打通了一条物流快捷通道。此前,武汉到盐田的的出口货物主要是以公路方式运输的,或者从武汉吴家山站散发至深圳,成本较高,时效较慢。(中国交通报)

 

八.安徽试点网络货运平台代开发票

近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安徽省促进网络货运行业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将在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展网络货运平台代开发票试点,对符合条件的货运小规模纳税人代开增值税发票,其纳税人可享受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及每月15万元增值税起征点等政策。由此,安徽将对新获批的5A级网络货运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对货运司机代开货物运输业增值税发票时,不再预征个人所得税,由货运司机按规定自行申报缴纳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九. 极兔速递获年度“国际发展奖”等多项大奖

近日,由中国邮政快递报社统筹协调、《快递》杂志、《中国邮政快递报》、快递经理人俱乐部、国邮新媒、国邮舆情和国邮视频等权威行业媒体平台倾力打造的中国重汽“爱无垠越前行”2022快递之夜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极兔速递凭借过去一年的优异表现摘得2021快递国际发展奖、2021快递社会责任奖和2021快递年度发展奖三项大奖 。从2017年开始,中国邮政快递报社每年举办一次“快递之夜”活动,六年来,“快递之夜”已经成为快递人的一项盛事。(中国邮政快递报)

 

十. 亚马逊在美国多个城市零售店推出当日送达服务

近日,亚马逊宣布,在美国多个城市地区的Prime会员可以通过亚马逊应用程序和网站,在他们喜欢的一些品牌零售商处购买产品,并能够享受当日送达服务,部分零售商还为Prime会员提供“在线购买,店内取货”服务。但这一服务并不是完全免费的,对在符合条件的商品上花费25美元或以上的会员是免费的,而花费低于25美元的会员需要支付2.99美元费用。亚马逊当日送达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这只是公司以更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另一种方式,公司期待在该计划中增加更多品牌、商店和地点。(电商报)

 

十一. 南京音飞储存荣获2022仓储物流行业十佳系统集成商

近日,2022(第五届)高工机器人集成商大会暨十佳集成商颁奖典礼于深圳隆重举行,来自产业链上下游的8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音飞储存荣获2022仓储物流行业十佳系统集成商奖项。音飞集团位于江苏南京,在全球拥有5个研发中心,8个生产基地,业务涵盖智能物流机器人、智慧软件、高精度货架等模块产品与集成服务,销售网络覆盖全球;拥有多项领先核心技术,可满足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智慧物流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公司在各行业有着丰富解决方案和集成经验。(南京音飞储存集团)

 

十二. 8月6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8月6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42.9万吨,环比增长1.70%;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96.74万辆,环比下降4.78%;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110.5万吨,环比下降0.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3.6万TEU,环比增长7.4%;民航保障货运航班697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94班,国内货运航班203班),环比下降3.5%;邮政快递揽收量约2.89亿件,环比下降2.7%;投递量约2.87亿件,环比下降4.0%。截至8月6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收费站,环比无变化;1个省份(海南)临时关停高速公路服务区1个、环比前一日增加1个,主要原因是G98环岛高速莲花服务区(下行,三亚往海口方向)6日1时30分有阳性病例经停,万宁疫情指挥部对该服务区进行封控,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隔离。上述服务区恢复时间待定。(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