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8月3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8-03 14:02:51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9月1日起我国给予多哥等16国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

8月1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按照《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给予最不发达国家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的公告》,根据我国政府与有关国家政府换文规定,自2022年9月1日起,对原产于多哥、厄立特里亚、基里巴斯、吉布提、几内亚、柬埔寨、老挝、卢旺达、孟加拉、莫桑比克、尼泊尔、苏丹、所罗门群岛、瓦努阿图、乍得和中非等16个最不发达国家的98%税目产品实施零关税。(央视新闻)

 

二.苏银租赁20亿元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成功发行

8月1日,为落实国务院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部署,在监管部门的支持下,苏银金融租赁公司发行2022年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债券通),期限3年期,发行规模人民币20亿元,为市场上规模最大的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本次发行通过“债券通”面向海内外投资人公开募集,受到踊跃认购,全场认购倍数达8.23倍。为了保证募集资金专款专用,苏银租赁已提前摸排并有针对性地储备货运物流行业的重点客户,特别是保障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供应的货运物流企业,同时主动跟进因疫情影响还款暂时遇到困难的货车司机群体的融资需求,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给予合理的支持。(新华日报)

 

三.80%菜鸟保税仓可送货上门,实现进口全链路、多场景、端到端物流解决方案

8月1日,菜鸟宣布80%的菜鸟保税仓已接入菜鸟直送,提供送货上门的高质量物流服务。此外,菜鸟还向全球商家提供美瞳、食品、宠粮、水奶等专属保税仓、大件货跨境直邮全链路物流服务,累计服务了3000多个国际品牌商家、免税和进口卖家。在跨境直邮方面,菜鸟实现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日本、澳洲、美国、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首公里揽收服务。海外14个国家和地区可使用菜鸟跨境直邮全链路服务,尤其针对冰箱、洗碗机、咖啡机等大件货物,菜鸟通过使用特殊包装、全链路护航的空运、口岸申报查验服务,让进口大件货品也能顺利送达。(菜鸟国际)

 

四.京东“满天星计划”落地浙江,多维度助力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近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丽水市政府三方共建的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杭州)正式揭牌。基地将围绕“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水平现代化”,整合优质服务资源,打造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的“专精特新”企业训练营和发源地。揭牌仪式上,京东与基地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互为渠道、互为内容”,通过研学计划、课程打造、直播培训、园区服务等活动形式,对企业进行资源赋能,为企业提供专精特新宣讲、产品业务培训、数字化转型、金融、招商、人才培育等多方面支持和服务。京东“满天星计划”浙江站启动仪式同时举行。(京东集团)

 

五. 龙里冷链物流项目连续两年获中央资金支持

近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下达了贵州省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项目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据了解,该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1000万元,全省仅3个冷链物流项目获此支持。四川高金集团在贵州省建设的首个区域性肉类冷链物流集散中心,项目总投资2.1亿元,占地面积205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147平方米,主要建设封闭式生猪屠宰分割厂房、冷链物流中心、标准厂房、污水处理区域、其他配套附属间等,并购置及安装相关设施设备。其中,冷链物流中心建筑面积6920平方米,库容31405立方米,包括:冷藏间(智能化立体式冷库)、速冻间、预冷及配送间、制冷机房及其他配套设施等。(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六. 广西大宏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上线运营

8月1日,广西大宏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揭牌与上线运营仪式。广西大宏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13日取得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网络货运企业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该企业依托大宏物流信息平台,主要开展供应链物流方案设计与优化,为服务对象提供物流可视化、公路运输、水路运输、多式联运、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性现代物流业务。(今日平南)

 

七.宜兴北物流基地专用线正式开通

近日,随着首趟货运班列从宜兴北物流基地发出,标志着宜兴北物流基地专用线正式开通。据悉,宜兴北物流基地专用线于2021年11月启动施工,该项目对新长铁路宜兴北货场改造、整修提升了基地的集装箱作业能力,通过创新经营方式,实现每年增量叠加收益,将由改造前的年运量12万吨,提升为年运量保底30万吨,每年还可保持10-15万吨的运量增长。线路开通后,将以集装箱及整车普通成件货物运输为主,围绕宜兴周边地区产业,以有色金属、塑料粒子、光伏太阳板、矿物性建筑材料、粮食、化肥等为主流货物。(江南时报)

 

八. DHL宣布将中止在俄罗斯的包裹递送服务

8月2日,国际邮政和物流公司DHLExpress宣布从9月1日起终止在俄罗斯境内的包裹递送服务。DHL解释了其离开俄罗斯的决定是“在信息系统的运作和全球运营结构方面存在重大技术困难,以及俄罗斯法律限制。”因此,DHLInternational将无法再访问在俄罗斯自动提供快递服务的全球DHLExpress信息系统。这意味着买家将无法在全球DHLExpress信息系统中创建或下达新的国内货运订单。(DHL)

 

九. 成都上半年跨境电商总单量同比增长146.46%

8月2日,根据成都市商务局数据,截止2022年6月底,成都市跨境电商备案企业2519家,2022年新增300家,实际应用跨境电商企业超过3000家2022年1-6月实现跨境电商交易规模432.93亿元,同比增长65.1%。2022年上半年成都进口、出口规模分别达9.67亿元、423.26亿元。据成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数据,今年1-6月,成都跨境电商总单量达1631.51万单,同比增长146.46%,总货值增幅更达到159.30%。其中,进口单量、出口单量分别同比增长101.11%、155.04%。(跨境电商物流)

 

十.泰国中通推出“中泰”跨境直邮物流服务

近日,为更好的助力跨境电商客户深耕泰国本土市场,泰国中通推出“中泰”跨境直邮物流服务,中国至泰国全货机直飞,“一单到底”配送上门,服务覆盖泰国全境,全程运输时效3到5天达。(泰国中通)

 

十一.湖北潜江传化公路港冷链物流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近日,潜江传化公路港第二届客户峰会和冷链物流中心启动仪式在杨市工业园区举行。潜江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系上市公司传化智联与潜江城投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体按照“一总部三中心”进行布局规划,是潜江地区设计标准最高、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齐全的现代化城市物流中心。传化公路港冷链物流中心的启动,快速补齐了潜江市冷链物流服务的功能短板,不仅仅为安井、柳伍、良成等本地企业提供了质优价廉的冷库服务,还囊括了山东天海藏、天门鑫天食品等外地名企的冷库业务。目前,该企业已经聚集物流企业、商贸客户130余家,网络货运平台用户120余家,去年实现产值超3亿元,税收750万元,带动就业800余人,网络货运业务月度1500万元。(潜江日报)

 

十二.缅甸中通瑞丽国际仓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缅甸中通瑞丽国际仓正式投入使用,为中缅跨境客户带来集仓储、运输及本土配送为一体的物流服务。同时,缅甸中通结合自身优势,整合运营资源,将云南瑞丽至缅甸仰光的陆运专线时效缩短至10天左右。(缅甸中通)

 

十三.8月1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8月1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公路货运显著增长,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18.6万吨,环比下降7.47%;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05.34万辆,环比增长11.93%;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016.8万吨,环比下降16.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9.7万TEU,环比下降4.6%;民航保障货运航班499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357班,国内货运航班142班),环比下降18.7%;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04亿件,环比增长3.1%;投递量约2.99亿件,环比下降1.0%。截至8月1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