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消息称盒马寻求以约6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

时间:2022-07-14 09:40:18 点击:
来源:物流沙龙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今日,消息称阿里巴巴旗下盒马寻求以约6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盒马相关负责人对此消息尚未给出回应。

据了解,在今年1月,彭博社便报道称盒马考虑以10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融资。有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尚未决定盒马的融资规模,但会在融资后保留其多数股份。此外,该项融资目前还属于评估阶段,不确定是否会导致任何交易,100亿美元也是暂定的估值,可能会随着磋商的进展而改变。

同在今年1月,盒马CEO侯毅在内部信中表示,盒马已明确“多业态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之路”,目标是从单店盈利,提升为全面盈利。

今年6月,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组织召开的线上直播会上,侯毅透露,今年盒马提出了全面盈利的目标。只要盒马把线下做到永辉线下门店的水平,就能实现全面盈利。服务中国所有的消费群体是盒马的愿景,一个方向是往上走,代表业态为盒马X会员店、盒马鲜生;一个方向是往下走,代表业态为盒马邻里、盒马奥莱店。侯毅表示,“盒马今天的竞争,是基于未来10年的竞争。价值创造、基于价值创造的能力建设,就是盒马未来10年最重要的事。”

2015年,盒马成立于上海。2016年,阿里提出并积极探索新零售战略。盒马鲜生于2016年3月获得阿里巴巴1.5亿美金投资,这是阿里进军新零售的重要一步。2017年7月14日,随着马云的到店走访,在阿里内部筹备两年多的盒马鲜生被推到聚光灯下,正式成为天猫、菜鸟、蚂蚁金服之后的阿里“动物园”新成员。

关键字: 盒马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