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盒马开放仓储,涉及共享仓、场地出租、代运营服务

时间:2022-06-08 11:10:34 点击:
来源:第三只眼看零售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获悉,盒马部分自建物流基地、供应链园区已对外开放。目前有武汉、杭州、西安、成都、广州等地正对外招租,涵盖冷冻、冷藏、常温等全温层仓储设施。

这些仓储设施此前为盒马自用,构成了盒马全国自建仓储物流网络,归属于盒马总部物流工程部集中管理。其整体体量较大,目前有常温仓储面积50万平方米,低温仓储面积30万平方米。同时,围绕物流基地配套的5000台日配物流车辆、近万名物流管理人员以及上下游物流设备、系统、包装、人力资源、物流仓储企业等合作商资源,也是盒马物流对外招商的主打卖点。

此次盒马对外开放仓储的目标客群,主要集中在物流供应链企业、食品及食品贸易商、零售、电商企业等群体中。针对不同属性客户,盒马主要有三种合作形式。

其一是共享仓服务。该服务主要针对与盒马合作的供应商群体,卖点为降低供应商履约成本,提高整体流通效率。例如供应商入驻盒马自建仓储基地后,即可获得盒马为其提供的仓储管理服务,通过绿色通道与盒马仓交仓履约。同时,由于双方共享仓储,盒马方面表示能够以此为供应商提供半月度/月度销售预估,从而帮助其其精准备货、提高周转率。

其二是仓储场地、货架硬件及配套办公出租服务。这一板块主要针对零售商、电商企业、贸易商等未与盒马建立合作关系的第三方群体。

其三是仓储代运营服务,主要针对贸易商等供应商群体开放。其中有仓储基本服务及仓储增值服务两大板块。前者是指商品存储、入库、出库等基础动作;后者则包含货品装卸、代贴条码/标签、额外盘点、二次包装、不良品销毁等服务。

关键字: 盒马,仓储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