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提高费率 优化重点 美国快递企业新财年发力收入质量

时间:2022-07-06 11:49:53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逐步放松,疫情加速推动的B2C电商包裹业务增速逐步归于常态,以量换价的路径很难再奏效,于是,收入质量问题对于美国寄递企业成为重中之重。据报道,联合包裹的B2C包裹量下降,每件包裹收入有所增加。其一季度的财报显示,美国本土每日业务量同比减少3%。亚马逊的目标也是提高运营效率,优化履单和运输网络资源。在供应链依然存在中断风险的背景下,联邦快递财报显示,其同样面临B2C业务压力,接下来面临的是如何提升收入质量的挑战。

联邦快递近日公布的截至5月31日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业绩显示,四季度营收244亿美元,2021财年同期为226亿美元,同比增长8%,低于市场预期的245.6亿美元。营收的改善主要得益于收入管理措施。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8亿美元,同比上财年增长32%。但若按调整之前的净利润,2022财年四季度则减少至5.58亿美元,同比上年下降70%。调整后的摊薄每股收益6.87美元。其中,货运业务的营业利润率是一个亮点,该季度提高了570个基点至21.8%。

货运部门利润高

分析认为,四季度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联邦快递采取了一系列战略措施,包括增加燃油附加费以及降低员工的薪资。这部分抵消了疫情封锁、经济增长放缓和全球货运需求疲软的影响。

2022财年全年,联邦快递营收935亿美元,上财年为840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达55亿美元,2021财年为48.9亿美元;调整后的摊薄每股收益为20.61美元,2021财年同期为18.17美元。公司还打算在未来6个月回购15亿美元股票。由于管理层将致力于提高运营效率,预计未来1年的资本支出为68亿美元。

分业务来看,2022财年各部门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快递部门收入占总收入将近一半,达458.14亿美元,同比增长8.88%。地面运输部门营收为332.32亿美元,同比增长8.97%。货运部门营收为95.32亿美元,同比增长21.69%。服务部门收入为2.53亿美元,同比增长690.63%。据Seeking Alpha网站报道,货运部门在持续关注收入质量的前提下,四季度营业利润率接近22%,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单次出货收入增长了28%。

B2C业务压力大

在2020年和2021年疫情催生的包裹量大涨之后,联邦快递和许多其他寄递企业一样,也面临着B2C业务量缩减的变化。联邦快递首席客户官Brie Carere表示,在天然气价格攀升的背景下,四季度,燃油附加费成为拉升公司收入质量的主要贡献来源。

展望新财年,Brie Carere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联邦快递预计消费支出会继续增长,但将持续从商品向服务需求倾斜。

Carere表示,预计会有更多消费者回到实体店消费,预计联邦快递的B2C交易量将面临压力。整个5月份,工业活动一直稳健,但最近数据显示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急剧下降。加之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的库存强劲增长之后,补货速度也在放缓,这将抑制货运需求。另外,国际经济和政治形势也在限制货物流通和国际出口,预计整个财政年度都会存在供应链中断的风险。

如果2023财年按照正常的经济环境预测,Carere预计B2C业务量会以较低的个位数增长,公司还制定了应对经济放缓的计划,将采取成本控制和收入增长措施,以减轻经济进一步疲软的影响。因此,2023财年,联邦快递将执行“非常有针对性的增长战略”,优先考虑收入质量,以追求能够为资产提供有吸引力的收益的业务。预计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定价环境将保持在合理范围。系统性的变化尤其是电子商务和旺季高峰期附加费的存在会持续下去。

对于未来的航空货运市场前景,联邦快递表示航空客运需要一定的时间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因此,预计在公司2023财年期间,客运腹舱运输运力仍会受限,导致市场定价环境对联邦快递有利,但比此前水平略逊一筹。有报道称,欧洲至亚洲航线预计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恢复,跨太平洋航空公司的腹舱运力预计将在2024年第三季度恢复。欧洲和亚洲之间的商业运力预计要到2025年第一季度才能恢复。

供应链恢复缓

随着B2C需求的放缓,联邦快递将调整运营,以最大限度利用其现有设施。联邦快递预计在2023财年资本支出为68亿美元,与2022财年基本持平。联邦快递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Raj Subramaniam表示,公司正在减少对地面运输设施的投资,现在的重点是利用已有能力,发挥资产最大优势,进一步提高效率和生产力。

Subramaniam对集团未来几个月的表现持乐观态度,但预计美国和全球的宏观经济风险将继续给供应链和贸易带来压力,从而影响寄递业。他表示,公司的基础投资为强劲的2023财年(2022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奠定了基础,下一财年的重点将放在收入质量和降低服务成本上。

联邦快递高管在公司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随着过去2年送货上门需求的逐步放缓,公司正在加大力度运营着更有利可图的业务,提升运营效率。Subramaniam表示,要确保收入质量并提高每个运营公司的营业利润率。Subramaniam最近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公司的战略与其2020年担任首席运营官时的理念一致,那就是“集体竞争、协作运营和数字化创新”。Carere表示,联邦快递将致力于将不同子公司的服务捆绑在一起集中发挥,如可以通过联邦快递货运提供的包裹运输和零担运输服务,这种模式有利于适应消费者支出从商品转向服务的形势需求。

在快递和地面运输部门的合作方面,Subramaniam介绍,在2020年之前,这两个部门在公司历史上保持各自独立运营,但是2020年开始,快递部门可以把合同承包给地面运输部门进行包裹运输。“电商爆发式增长和随之而来的其他时效性强的包裹递送需求给上述两个部门合作创造了可能,优化网络资源。”

利用包裹数据,联邦快递数字化创新服务可以通过FedEx Surround平台提高大客户的供应链的可见性,如可以通过分析天气和港口拥堵等情况重新安排运输路线,也可以为医疗客户的温控产品提供进一步的调温处理安排。

关键字: 快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