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饿了么在京调整派单范围,外卖骑手在相对固定区域配送

时间:2022-05-31 12:23:11 点击:
来源:新京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为做好电商平台和外卖人员的防疫和保供工作,5月30日,饿了么平台将在北京市按固定区域进行供给能力和配送力量的配置,派单范围基本维持在店、仓、餐饮商家周围3-5公里,要求骑手在相对固定的区域开展配送等。

北京市商务局日前发布《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外卖人员防控指引(第三版)》,在原有防控措施基础上,对各外卖企业提出“人移动、不跨区”,各外卖企业要通过电子围栏等信息化隔离方式,实现消费者无法跨区下单、商户无法跨区接单、企业不得跨区派单、骑手不能跨区送单等。5月29日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也要求,外卖企业“就近”派单,建立“白名单”机制等。

饿了么方面介绍,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相关要求,饿了么平台将在全市按固定区域进行供给能力和配送力量的配置,派单范围基本维持在店、仓、餐饮商家周围3-5公里,要求骑手在相对固定的区域开展配送业务,通过技术手段和运力调配,确保固定区域实现固定骑手送单。目前,饿了么平台外卖骑手运力充足,订单配送平稳有序。

同时,饿了么将封控区、管控区配送的外卖骑手纳入“白名单”进行管理,在每日核酸基础上,采取抗原阴性才能上岗接单的加强防疫措施。同时,要求所有骑手健康宝状态正常且每日一核酸,骑手持近三日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接单。配送过程中,要求骑手佩戴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实行“点对点”配送,每次配送完成后对手部充分消毒,降低被感染和传播病毒的风险。

为了更好保障外卖配送安全,饿了么在北京已加速上线智能取餐柜,推广无接触式配送,目前智能取餐柜在京已覆盖各主要城区以及核心商圈,数量比上年同期增加近10倍。除了极个别封闭地区的点位外,95%以上的智能取餐柜都在正常投入使用。

关键字: 饿了么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