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饿了么:上海新增2800名骑手重返岗位

时间:2022-04-11 11:32:55 点击:
来源:物流指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4月10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饿了么资深副总裁肖水贤表示,饿了么全力投入上海抗疫保供,努力支持市民生活保障和应急需求,上海封控以来,已经为市民送出药品订单近100万单。

过去一周,饿了么已新增2800名骑手重返岗位,努力解决最后1公里、最后100米配送瓶颈。饿了么平台新增了4000多商家,恢复开业接单。接下来,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在封控区和管控区,饿了么将组织更多骑手支持配送保障;在防范区,将和餐饮、商超便利等商家密切联动,在配合防疫管理的基础上,尽快恢复生活服务供应。

疫情以来,饿了么平台买药需求持续攀升。为此,饿了么对接了1000多家药房,同时从市内外更多渠道调集药品。3月28日封控以来,饿了么已为上海市民送出了近100万药品订单,其中包括大量应急用药和慢性病药。接下来根据需求,还将不断优化,投入资源强化服务保障。对于处方药购买,患者可通过平台开通的“互联网医院”服务,开具电子处方后,在药店线上下单,再由饿了么骑手配送到社区。

为了进一步提高配送效率,饿了么推出并且扩大“小区团购”模式。其中“社区团餐”服务目前服务已经覆盖普陀、浦东、杨浦等区1000多个社区。零售团购方面,饿了么“全能超市”通过“社区集采+定点配送”的服务模式,已为浦东超过25000个家庭配送了肉、蛋、奶等必需品。

面向独居老人、慢性病患者、婴幼儿等特殊人群的紧急需求,早在3月28日,饿了么率先上线“应急特需”通道。截至4月9日,“应急特需”已接到超过4万个应急需求。为了把第一优先级给到最需要的弱势群体,饿了么还专门陆续推出“婴幼儿用品配送专车”、“特需老人物资配送专车”和“应急用药专送车”,专人专车服务紧急需求。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力量也全力投入保供,其中盒马自提应急通道已经覆盖超过5000个小区,大润发在上海的蔬菜水果,每天的供应超过1000吨;菜鸟紧急调用干线运输资源,把蔬菜运抵养老院。

关键字: 饿了么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