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团、饿了么与福州市签订网络市场规范发展社会共治备忘录

时间:2022-05-27 09:28:47 点击:
来源:福建新消费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5月25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饿了么签订网络市场规范发展社会共治备忘录并举行了“食安封签”免费发放仪式。

据悉,此次合作备忘录内容在数据共享、消费维权、打击违法、分类监管、行业发展等方面均有涉及,其中既有智慧监管创新应用: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督促及指导入网餐饮商户采用视频监控技术打造视频可视厨房;推进电子证照及相关信息核验应用,努力实现有效期与其许可证载明的经营时间、取餐地址与其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上架菜品与其许可证载明的经营项目“三个一致”。也有机制方面的创新举措:平台建立并落实BD巡查制度,落实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定期开展抽查、监测、巡检工作;共同督促未达标网红餐饮店限期进行示范提A,对于积极主动实施示范提A的网红餐饮店,平台采取鼓励性措施,引导主动参与。同时,在骑手权益保护方面也提出:平台要不断优化、完善绩效考核、订单分派等机制,切实保障骑手劳动安全,建立有效的风险防控、矛盾处理及预警报告机制,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

关键字: 美团,饿了么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