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万国邮联强调邮政现代化监管重要性

时间:2022-05-31 11:02:33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万国邮联近日召开了邮政监管会议,来自各国邮政运营商、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代表讨论了在近期市场显著变化的情况下保持邮政可持续性所需进行的监管变革。

万国邮联总干事目时正彦表示,邮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多边主义应对新问题,也需要建立现代监管框架,并对邮政监管部门进行改革。会议认为,尤其是最近全球邮政业还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通胀以及经济停滞等问题,邮政传统的主要收入来源函件业务大幅减少,这些都是新的课题。

会议小组就疫情对邮政业的影响进行了讨论并指出,邮政业对客户的快速需求变化进行了积极回应,但一些邮政创新监管还没有跟上新形势。监管规范不应该阻碍邮政企业参与市场,如果邮政业不能做到现代化管理就会阻碍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还有参会代表认为需要在邮政普遍服务和创新灵活服务方面找到平衡,否则就需要更多政府支持。

会议还讨论了邮政监管不应发生在真空环境,而应听取所有主要利益相关方的声音,确保行业可以实现盈利。新加坡邮政代表介绍了该国邮政部门对于快递包裹柜布局的监管能力,允许快递柜向其他运营商开放,减少末端资源重复浪费。美国邮政代表介绍,美国最近推出的邮政改革法案参考了不同利益相关方的观点,以优化流程,推动美国邮政以更灵活的方式运营。乌拉圭代表也提出相似看法,称该国邮政监管机构、指定运营商、各部委、私企和其他供应链的相关利益方正在试图建立一种互信机制,促进邮政业发展。

关键字: 万国邮联,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