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多地邮政管理部门督导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5-30 11:01:19 点击:
来源:国家邮政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持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广西、福建、安徽等省区邮政管理局深入邮政、快递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广西自治区邮政管理局深入广西邮政分公司南宁邮件处理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听取了邮政企业负责人关于日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察看车辆消杀、人员测温亮码、传输带消杀、跨省车辆驾驶员管理等常态化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和“传送带堵缝”“人车分流”、制度建设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并了解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加强针接种情况。

广西局指出,邮政企业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行业榜样,一是要抓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对标对表落实四方责任,抓好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做好人员日常核酸检测及完成加强免疫全覆盖,管好外包人员及外包车辆。二是要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环节情景构建,抓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查漏补缺,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夯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深入福州韵达处理场所,督导检查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企业处理中心场地内安全管理、部分邮件快件消杀设备配备不齐全、场地内人车分流线淡化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要求邮政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寄递企业要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严防各类禁止寄递物品流入寄递渠道,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稳定,为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寄递环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深入六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磨子潭镇龙井冲村快递末端综合配送网点、霍山县智慧物流园、霍山中通快递分拣场地,督查组听取了六安局、霍山局和寄递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流园区建设、交邮快合作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察看了往来人员“二码”联查、员工健康监测、场地环境消杀、车辆驾驶员管理等常态化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传送带堵缝”“人车分流”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并了解了快递员群体免费核酸和加强针接种情况。

安徽局对六安局在落实行业、属地疫情防控举措和行业安全生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安徽局指出,一要在认识上再深化,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落实地方和行业各项防疫举措;二要在举措上再夯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检查到位、整改到位、成效巩固到位;三要在创新上再推动,要充分总结“交通强国”试点工作经验,因地制宜创新性推进交邮快合作,助力“快递进村”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服务。

关键字: 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