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顺丰上线区块链“防疫控”

时间:2022-04-13 10:16:40 点击:
来源:快递杂志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顺丰上线了一款“防疫控”功能,尝试运用区块链技术记录并向公众展示快件途径场地、车辆的消毒信息,保证收寄双方能及时查询了解相关防疫信息。

据了解,“防疫控”的记录均来自场地和车辆消毒任务上报结果,其中末端驿站和便利店由驿加易自有管理体系保障,消毒任务上报会采集图片,营运环节会对上报的图片进行及时抽查检查,确保执行落实到位。运用区块链技术固化电子数据,确保信息不可篡改,消费者通过扫码可以看到消毒和上链信息。

“我们尽最大努力保障快件运输的外部环境安全。按照防疫要求,顺丰对快件途经的中转场地、运输车辆等进行全程严格消毒,做到记录在案,有据可查,供用户及时查询了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顺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防疫控”4月4日发布上线,是顺丰率先尝试推出的记录并向公众展示快件途径场地、车辆的消毒信息的功能,保证用户能及时查询了解相关防疫信息。全网在途的快件小程序端会依据实际消毒情况展示“防疫控”图标,收寄双方均可通过选择运单查看。

关键字: 顺丰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