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连顺丰速运已全面暂停派收进口国际邮件

时间:2022-04-07 09:53:22 点击:
来源:物流沙龙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据大连晚报从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大连顺丰速运已全面暂停派收进口国际邮件。国内涉疫部分地区如暂时不收发快递邮件,顺丰会在发件程序上进行提示。受防疫举措变化影响,部分地区会暂缓提供收派服务。

据悉,顺丰速运要求每一位快递员知悉防疫要求,熟悉应急处置流程,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员工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及时了解所负责收发快递区域的疫情风险等级。

据了解,大连近期加强了邮政快递企业全链条疫情防控,要求各快递企业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全要素、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人、车、件、场”各环节的疫情传播风险。

强化“外防输入”,各企业要与发寄进口货物的客户签订安全协议及消毒承诺书,并在货物内件上标注“本产品来自境外,请做好消毒后再行使用”等风险提示,快递员在收寄时要查验交货人两码,同时要求客户提供该批次货物的安全(消毒)证明。加强场地消毒,市、县两级处理场所和营业场所(含末端网点)均要实行场所每天消杀,邮件快件落地消杀。

加强人员管控,建立人员底册,全面统计员工(含自有员工、劳务派遣人员、外包人员、其他人员等)、车辆(含司乘人员)信息。督促员工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一米线”和核酸检测等基本措施,不举办、不召集、不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减少外出,并督促家属、同住人员严格执行有关防控要求。落实“非必要不离连”“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严格车辆管理,外来货车进入处理场所的,门岗须做好两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通行证、门贴查验。做好安全提示,所有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营业场所(含末端网点)要制作不小于0.5平方米的公示牌,提醒消费者在打开邮件快件时要对内件进行消毒处理。

关键字: 顺丰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