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顺丰在武汉打造全国最大智慧物流基地

时间:2022-02-23 17:33:19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获悉,快递头部企业顺丰把其国内营运面积最大的物流基地设在了武汉。今年4月,位于武汉东西湖区十二支沟的武汉顺丰丰泰产业园将建成投产,产业园占地面积244亩,总建筑面积近21.5万平方米。届时,这里将成为华中领先的智慧物流服务基地,并与鄂州花湖机场联动实现二级配送。

顺丰丰泰是顺丰速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顺丰和合作伙伴提供仓储、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商业流等全方位供应链服务。目前,顺丰丰泰已在全国53个城市布局,已运营园区31个。武汉顺丰丰泰产业园2018年启动建设,是顺丰在国内营运面积最大的物流基地。

据了解,园区的办公楼、综合楼已投用,占地11万平方米的顺丰华中智能分拣中心主体建筑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和室外绿化工程。在一层快递卸货垛口和二层快递发货垛口,运送机械设备、装修材料的大货车驶进驶出,一排排橙红色的快递自动分拣设备安装完毕,即将运行调试。

武汉顺丰丰泰产业园负责人蒋燕军介绍,产业园包括智能分拣中心、智能云仓中心、现代冷运中心、企业运营中心、综合配套中心5大单体建筑,主要为快递、物流、电商、冷链企业提供服务。

目前,湖北顺丰已实现武汉“1+8”城市圈跨城快递“当日达”(当天中午12时前收寄,同日晚上8点前完成派送),丰泰产业园4月投产后,将成为顺丰全国物流网一级节点,快递分拣效率可提升3倍至5倍,让湖北“次晨达”快递覆盖全国80%主要城市。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