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求援阿里?苏宁控股全部股权质押淘宝,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时间:2020-12-11 09:33:38 点击:
来源:快递生态圈 作者:快递生态圈

条评论打印收藏

12月10日晚间突发重磅消息,张近东等已将苏宁控股集团全部股权质押给了淘宝。随后不久,苏宁最新回应称此为正常的商业合作。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最新消息披露,苏宁控股集团股东张近东、张康阳及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将公司全部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2020年12月4日,合计出质股权数额10亿元人民币,与苏宁控股集团的注册资本金额等同。

近日,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多条股权出质信息,出质人为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张康阳、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质权人均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

网站信息显示,张近东股权出质5.1万股,张康阳股权出质3.9万股,南京润贤股权出质1万股。总出质股数10万股。质权人均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日期均为今年12月4日。

此外,张近东还将6.5万股苏宁置业集团股权出质,质权人同样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也为今年12月4日。

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张近东,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由张近东、张康阳、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资持股。

公开信息显示,张近东为苏宁控股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也是苏宁电器集团和上市公司苏宁易购的主要股东;张康阳为张近东之子。

翻看A股上市公司苏宁易购三季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发现,阿里巴巴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有苏宁易购20%的股权,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而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

苏宁易购三季报十大流通股东明细

针对苏宁控股集团股权质押给淘宝的报道,今日晚间,苏宁方面回应称,目前,苏宁控股集团持有苏宁易购3.98%的股权,股权质押是正常的商业合作,对苏宁易购战略发展和正常经营无实质影响。

与此同时,据苏宁控股官微晚间消息,12月10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一行到苏宁总部考察调研,并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就企业在2020年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规划布局进行了深入沟通。张敬华表示,市委市政府对苏宁的发展充满信心、全力支持,期望苏宁充分把握双循环发展格局、创新驱动等一系列战略方向,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实现更大突破,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12月8日,苏宁正式发表声明:网络上传闻不实,已向有关部门报案。

苏宁公司人士同日称,会按时按期足额兑付下周到期债券。

关键字: 苏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