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申通圆通韵达中通四大快递联手开保险公司

时间:2017-10-17 09:05:35 点击: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对于进军金融业尤其发展保险业兴趣渐浓,继日前马化腾的腾讯控股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获批后,又有一系列大头衔的产业资本要涌入了保险业。

而这些产业资本正是近期掀起快递涨价潮的韵达快递、中通快递等物流快递业巨头,就在日前国内快递四大巨头申通快递、圆通快递、韵达快递、中通快递宣布拟联合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京金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宝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保险公司中邦物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名字暂定),简称中邦保险,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中邦保险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申通、韵达、中通、圆通均拟出资16,000万元,持股16%。

《公告》显示,申通快递拟联合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京金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宝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一起发起设立中邦物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中邦保险”),中邦保险采用发起方式设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申通快递拟以自有资金1.6亿元出资,占中邦保险总股本的16%。

《公告》称,申通快递此次拟发起设立保险公司,是公司推动实业与资本“两轮驱动”、实现构建公司“六大业务板块”良性生态圈的重要举措。发起设立中邦保险有利于优化公司的经营结构、拓宽和丰富业务领域,推进公司在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就经营范围而言,中邦物流保险成立初期将以物流行业的保险需求为主,销售各类货物运输险、车险、财产保险、责任保险及意外险等产品,简单来说就是开始的中邦保险将专门应对承保物流风险,也就是针对快递业运输过程中产生的风险,比较具有行业针对性,有利于物流快递巨头完善产业链,扩大经营业务,同时也有利于赢得客户的进一步信任。 

关键字: 申通,圆通,韵达,中通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