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申通圆通30家网点被查封 寄快递实名制迎最严整顿

时间:2017-09-18 08:43:38 点击: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因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下简称《反恐法》)有关规定,未落实快递实名收寄、开箱验视等制度,近日,瑞安市24个申通快递网点和6个圆通快递网点被查封。这是全国首次对此展开专项整治。业内专家认为,对于十部委联合出台的文件,快递企业都没有足够重视,未来北京、上海等地也将开始整顿。

一位接近政策的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一个十部委联合出台的文件,快递企业应有足够敬畏之心,深入研究文件内容,成立安全运营管理小组,企业总裁或至少是常务副总裁级别亲自挂帅。“温州此次的专项行动,将可能是个开始”,该人士表示。

记者注意到,被查封的网点都属于加盟制网点,相对直营的确会出现管理上的难题。业内专家表示,旧的管理模式已经失效,加盟商只能拿到极少的利润。推行100%实名制时产生的费用无人提供,在加盟商环节推广实名制很难,这是一个死循环,总部需要反思。 

关键字: 申通,圆通,实名制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