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电商半年零售破3万亿

时间:2017-06-26 08:44:50 点击:
来源:亿邦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达1199亿 女性用户大增

截至2017年6月18日24点,京东618全民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1199亿元。今年618京东首次采用了机器人和无人机配送。京东方面的数据显示,要完成所有这些商品的配送,快递小哥共需要走5亿公里,相当于往返地球与月球651次。

京东回应女装商家退出平台:我们好聚好散

6月20日,京东女装业务部发布《针对个别女装商家要求退出京东的说明》。京东在说明中称,平台非常理解商家需要面对二选一,但京东不能因为市场话语权相对较小,就要容忍商家让京东的消费者付出比别的平台高的多的价格。

此前,裂帛公司创始人汤大风曾在618当天发布声明,申请关闭京东裂帛旗舰店,原因是6月17日京东将裂帛放入会场并施加由商家承担的3.8折优惠券,裂帛无法承受超卖及不同价损失,无奈之下裂帛在6月18日将法律函发于京东。为防止更大损失发生,裂帛不得不提出暂时关闭京东旗舰店的决定。

随后,京东女装在同日发布了《关于关闭裂帛京东旗舰店的声明》表示,在京东相关活动中,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包括裂帛在内的极个别商家向其提出退出活动的要求,并将其京东旗舰店内的同款产品标价大幅提高至远超于市场售价。京东女装业务部要求裂帛对其在京东旗舰店内购物的消费者进行价差补偿,但裂帛并不接受这一要求。对于裂帛违反契约并扰乱平台促销秩序的行为,京东女装部将关闭裂帛京东旗舰店。

另一家女性品牌七格格也在19日20点左右,在微博宣布即日起退出京东平台。七格格在微博中表示,商家应该有参加活动和不参加活动的自由,也应该有维护自己定价体系的权力。

沃尔玛和京东合作的第一家线下店落地

沃尔玛和京东合作的首家京东之家于6月18日在深圳正式落地,这是继沃尔玛把山姆会员店开到京东上后,双方的第二次线上线下合作。京东方面表示,未来将在更多大城市开设京东之家。

据悉,京东之家主要是利用大数据,挖掘线下消费者的喜好。把京东上卖得比较不错的商品,比较精准地搬到线下实体店。

京东投资3.97亿美元 与Farfetch达战略合作

6月22日,京东集团与全球时尚精品购物平台Farfetch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创建全国奢侈品网购首选平台。
京东集团将向Farfetch投资3.97亿美元并成为其最大的股东之一,同时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将加入Farfetch董事会。Farfetch仍将作为独立品牌面向消费者,与京东在营销、物流和技术等层面开展合作,以帮助Farfetch品牌持续深耕中国。

天猫汽车618战绩出炉 三天卖了三万台车

6月22日,天猫汽车公布了618期间的最终成绩,数据显示,6月18至20日,三日内天猫共售出3万多台汽车。

其中“天猫开新车”业务在6月18至20日三天通过融资租赁“一成首付”、“先上车再买票”及新零售业务,缴纳首付或全款的车辆达3000多台。

菜鸟网络与中国人寿设立85亿元物流仓储基金

菜鸟网络宣布,将与中国人寿共同设立物流仓储基金,规模为85亿元人民币。本次基金设立由摩根斯坦利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菜鸟设立的首支物流仓储基金。菜鸟将作为此基金的普通合伙人,统一运营、管理基金资产。

据悉,菜鸟将会在这个基金中注入部分现有物流仓储项目。基金募集到的资金,部分资金可以用于建设物流园区,同时也会用来更好地投资在技术、人才等方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电商,零售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