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黑科技如何变革仓储物流

时间:2017-05-09 09:33:09 点击:
来源:OFweek 机器人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这年头,似乎不做仓储AGV,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智能物流了。提到智能物流,绕不开亚马逊的Kiva仓库机器人,作为智能物流的鼻祖,亚马逊在该领域为国内企业起到了示范性参考作用。

黑科技如何变革仓储物流.jpg

【电商的高歌猛进】

面对“双十一”、“双十二”、“女神节”等等酣畅淋漓的“剁手节”,更有实力电商打出“迟到就赔付”的承诺。各电商巨头将如何开启“黑科技”之争,掳获全民芳心的呢?

黑科技如何变革仓储物流

从目前应用来看,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已经走进了国内的电商巨头之中,分担起搬运、上架、分拣、补货、退货、盘点等流程的工作。这些机器人不仅可以让整个物流环节更加精简,减少错单率的发生,而且能显著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整个仓库的运营效率。

【货到人 改变无效运输】

通过移动机器人搬运货架实现“货到人”拣选,机器人找人,人只需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完成和机器人的接力工作,完全避免了无效运输。

顶起货架 自由穿梭

黑科技如何变革仓储物流

黑科技如何变革仓储物流

先从仓储AGV的运行来看:该车型以双轮差速驱动为底盘,运行速度比常规AGV有了大幅提升,同时也具备AGV 的前进后退、左右转弯与原地旋转,上层搭载一套举升机构,通过举升托盘背负物料。

举升重量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在使用过程中利用一套回转驱动,保持托盘的姿态旋转360度不是问题,使用过程中保持车转托盘不转。实现背负举升料车的功能。
自动充电 无需人工。

黑科技如何变革仓储物流

【无磁条铺设 灵活高效】

佳顺仓储AGV加强的导航功能来讲,采用惯性导航控制,加以二维码标签做辅助定位与纠偏,在现场使用时,地面上免去了凌乱的磁条铺设,只需按标准粘贴二维码标签即可,因此在运行时,相比磁导航也更为灵活,路径更为智能与高效。

【与库管系统相连 实时监控】

该车可以与仓库管理系统相连,达到实时更新仓库的物料状况及其所在地标位置。因此该车型可广泛应用于各大仓储物流行业,提升工作效率!该车还加装了障碍物检测传感器,完美的保护着AGV小车的安全运行。

目前佳顺智能仓储AGV主要运用于仓储物流行业的货物分拣搬运。除此之外,由于该车型以背负方式运载料车,加之原地旋转的功能,因此还可适用于一些较为狭窄的空间进行物料搬运!

关键字: 黑科技,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