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万国邮政联盟EMS合作机构理事会会议在中国昆明召开

时间:2016-07-05 09:52:56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6月27日至7月1日,万国邮政联盟EMS合作机构管理理事会会议暨亚太地区跨境电商和EMS市场发展战略高层研讨会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万国邮政联盟EMS合作机构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承办,得到了云南省政府、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邮政分公司、云南省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及各国邮政的大力支持。来自日本、韩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以及荷兰、巴西(特约国家)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万国邮政联盟(简称“万国邮联”)是联合国负责国际邮政事务的专门机构,成立于1874年10月9日,是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伯尔尼,现有成员国192个。EMS合作机构是万国邮政联盟国际局的下设机构,目前有180个成员邮政,主要职责是促进成员邮政之间的合作,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EMS服务。中国邮政自1998年加入EMS合作机构,是EMS合作机构创始成员。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王同聚是EMS合作机构的现任理事之一。王同聚介绍说,目前,EMS合作机构的7位理事成员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匈牙利、法国、巴西、日本、澳大利亚。本次理事会会议探讨了全球EMS市场发展情况、EMS质量运营情况等,该会议对于目前及未来全球EMS和中国邮政EMS的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全球跨境电商市场迅猛发展,2015年跨境电商在世界贸易总额的占比接近40%,预计到2020年全球跨境B2C电商交易额将达万亿美元,跨境消费者人数年均增幅超20%,市场潜力巨大。从地区分布来看,亚洲跨境电商市场增长最快,在零售电商领域,亚太区的销售额现已超越美国和欧洲,位居全球第一。据相关机构研究,未来几年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市场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2016年亚太地区在全球跨境销售额中占比将至四成。当前,中国跨境电商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2015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交易额达到5万亿元以上,预计2016年将达到6.5万亿元。

为促进亚太地区邮政间的合作共赢及跨境电商发展,EMS合作机构和中国邮政联合发起亚太地区跨境电商和EMS市场发展战略高层研讨会,主要邀请亚太区EMS合作机构的成员邮政前来参会。

万国邮政联盟EMS合作机构EMS工作组中心经理Jane Lee Dyer主持研讨会,2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邮政代表齐聚一堂,就区域EMS市场发展策略、EMS运营质量提升、供应链整合及海关清关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分享了提升EMS服务质量的成功经验,EMS市场营销策略的成功案例,围绕如何促进EMS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共同探索如何在符合市场需求的情况下,加快EMS的发展。邮联EMS合作机构理事王同聚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Successful activities and achievements in Custom Clearance,分享了中国在跨境电商进出口海关清关方面的成功经验,指出中国在支撑全球跨境电商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发言得到了国内外代表的一致肯定。会议期间,中国邮政代表与巴西邮政就EMS、E邮宝费率及EMS质效挂钩签署问题进行了商谈,并向巴西邮政提议双方之间开办跟踪小包业务,愿意配合巴西邮政商讨国际网运的优化措施。此外,中国邮政与荷兰邮政就双方EMS终端费事宜进行了协商,与日本邮政讨论了双方在Twining Project上的项目发展以及双边口岸能力提升等议题。双边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为适应跨境电商市场的新需要,中国邮政在产品和模式创新上不断尝试,根据市场需要不断完善和设计新的物流产品,设计和开办了多渠道、多附加值、多层次的进出口寄递服务。出口方面,联合电商平台先后开办了国际小包、e邮宝、e包裹、e特快等邮政寄递业务,并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德国建立了海外仓,为中国卖家提供商业出口+仓储+落地配+退换货一体化仓配服务。进口方面,开办了进口e包裹、e特快和中韩海运EMS等邮政渠道,以及进口商业快件、保税进口、中邮海外购等商业渠道业务。

此次会议探讨了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思路和新理念,开阔了视野。在未来跨境电商市场的激烈竞争中,中国邮政将认真践行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发展理念,重点推动EMS在亚太区及全球快递市场中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字: 万国邮政联盟,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