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智库 > 正文

达瓦:2015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与物流发展大会开幕辞

时间:2015-08-28 16:40:36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上海这次提到的邮路进出口通道,我们理解它是国家的通道,因为这是主权国家之间形成的,而且在国际邮政联盟的法律法规里面专门有一项叫“包裹协定”,每四年要修改一次的“包裹协定”,所以这是一个国家的通道。但是当前,现在只有我们国家的国有邮政企业在享受这个通道。既然是国家的通道,是一个平台,那么我们就希望有关政府部门尽快的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尽快的使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物流企业乃至电子商务企业,都能够公平公正的享受这一国家通道资源,我们这个通道资源是国家的,我们大家都能够公平公正的享受,以便尽快实现我国国内各类企业间的互联互通。习主席提出要互联互通,但是实际上国内的企业还没有实现互联互通,所以我在这里提出来尽快实现我国国内各类企业的互联互通。进而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在国际上实现互联互通,实现实施一带一路的战略地构想。所以我个人认为,如果我们这个倡议能够达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那么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物流通道是指日可待,能够畅通的发展起来。

邮政这个平台大家可能还不太了解,实际上在各个关口都有他们的处理中心,每一个处理中心比这个屋子还要大,我专门去了二连口岸,我当时是希望我们国家的进出口的产品能够共享这个资源,但是由于部门分割的原因,那个场地虽然是空空如也,但是大家都不能走,就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形成一个倡议,推动我们通关问题的解决,我在这里就说这么多,谢谢大家!

主持人:一个就是刚才达瓦会长提到了跨境通道倡议,我不知道大家有什么不同意见,如果有不同意见的大家举下手,如果大家觉得可以的话,我们就算通过,好不好?那大家鼓掌通过吧。(鼓掌)

联盟微信二维码 文章下.jpg

 2/2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字: 达瓦,2015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与物流发展大会,跨境大会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