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联盟资讯】2015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与物流发展大会即将召开 重点话题或引爆业内市场

时间:2015-07-28 08:56:23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秋枫

条评论打印收藏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主办,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天津航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与物流发展大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隆重召开。分析认为,作为今年联盟高级别的跨境形势分析和讨论会议,会议讨论的重点话题或将成为业内追逐的焦点。

政策解读 带你全方位了解跨境政策

第一,紧随《意见》指导方向,规范开展跨境业务。5月7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5月12日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这两个文件都在跨境电商方面做出了重要部署。《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提出了提升跨境电子商务的通关效率、推动电子商务国际合作等问题。《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将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新型贸易方式,提出培育一批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和企业,大力支持企业运用跨境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鼓励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通过规范的“海外仓”等模式,融入境外零售体系。

以前跨境电子商务是企业自身的一种行为,现在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在税收、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这将更有助于企业开展跨境业务。

第二,紧抓“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落实步伐。自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主席分别提出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如下简称一带一路)以来,“一带一路”概念持续升温。在不久前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就新形势下不断拓展和深化外交战略布局提出要求,要切实加强务实合作,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习近平在11月4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只有坚持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世界经济,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11月8日,习近平在APEC开幕式上宣布,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电商物流大会,电商物流,电子商务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