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重磅】《电子商务物流包装编码与条码表示》《同城物流配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通过专家组评审

时间:2019-08-05 19:27:26 点击: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197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提出并归口,由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城必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宗申车业有限公司、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为主笔起草的《电子商务物流包装编码与条码表示》《同城物流配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专家评审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评审会的专家组成员由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等相关方面的10名权威专家组成。

1.jpg

评审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干为主持。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调研员任宏伟、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出席了评审会并分别做重要指导讲话,提出制定标准的重要意义。领导发言结束后评审专家组成员一致推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副会长戴定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分别为《电子商务物流包装编码与条码表示》《同城物流配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评审专家组的组长。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会展服务业促进处原处长邓庭福作为两项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代表起草小组从标准研究目的、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向评审小组做了充分陈述,评审小组就两项标准的实用价值、学术意义、对行业的规范作用及存在不足等与起草组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标准成果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经认真审核、评议,一致认为《电子商务物流包装编码与条码表示》《同城物流配送服务规范》标准的编制符合GB/T1.1-2009的规定,其内涵丰富、科学严谨、重点突出、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规范性、统一性和发展性,可以通过审核。

此次专家评审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保证了标准起草的有效性和适用性。《电子商务物流包装编码与条码表示》标准的编制以理论联系实际为构建全国统一规范的电商物流包装编码与条码应用体系,提供了依据,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增添了保障。《同城物流配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的编制有利于规范同城物流配送服务组织及各个配送服务环节, 有利于提高城市物流配送的规模化、网络化、协同化和现代供应链管理水平,对促进城市物流配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专家评审会后,标准编制组将对标准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jpg

 

关键字: 行业标准,标准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