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亚马逊药房“当日送达”服务扩展到美国多个城市

时间:2024-04-01 13:43:32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据媒体近日报道,亚马逊药房在美国纽约和洛杉矶提供“当日送达”服务。纽约和洛杉矶需要药物治疗流感、高血压、糖尿病和其他常见疾病的客户,现在可以在当日内收到药物。

奥斯汀、印第安纳波利斯、迈阿密、凤凰城和西雅图的客户已经可以享受“当日送达”服务,而得克萨斯州学院站的客户则可以通过无人机在1小时内收到药品。

亚马逊药房表示,到今年年底,“当日送达”服务将扩展到10多个城市,使用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货车和无人机在内的环保型送货车辆。

据了解,亚马逊药房正在使用新的小规格设施,储备最常见的急性病处方药,以便在客户居住地附近提供药品。例如,亚马逊药房位于布鲁克林的新小型药房提供亚马逊网站上1.2万多种药品中的一部分,重点支持紧急护理需求。药剂师和配送团队可以在几分钟内处理处方。

每个城市对处方药“当日送达”的体验略有不同。例如,在交通拥堵的曼哈顿,骑着环保电动自行车的送货员可能会把药品送到顾客家门口。在德州农工大学所在地学院站,无人机可以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将药品送到顾客手中。在大洛杉矶和其他郊区,Rivian纯电动货车或其他商用车辆可能会送药上门。

另外,亚马逊药房“当日送达”服务所采用的技术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来帮助药剂师更快、更准确地配制处方。例如,当收到手写或在线处方时,亚马逊的人工智能模型会执行一系列事实核查任务,帮助确保药剂师收到清晰准确的信息。

亚马逊药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可以将以往需要数小时的准备工作简化到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并减少管理错误。人工智能并不会取代药剂师的角色,而是让他们能够在执照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工作。”

为了支持处方药无人机配送,亚马逊药房和PrimeAir共同创建了一个新的配送流程,以确保超快配送。药房和配送中心连接在一起,药房团队可以对新处方进行临床评估、配药,然后将单个包裹交给无人机迅速送达。

关键字: 亚马逊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