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亚马逊扩大“产品原包装运输”范围

时间:2024-03-19 14:03:33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亚马逊正在加大力度推行无亚马逊标识包装计划。最近,亚马逊扩大了“产品原包装运输”(SIPP)计划,向美国和加拿大数十万使用“亚马逊履单”(FBA)服务的卖家开放。亚马逊可以与卖家合作重新设计包装,以减少其额外包装物。

亚马逊称,一直在增加不使用亚马逊额外包装的商品的发货量。自2015年以来,公司可持续包装计划已减少使用200多万吨包装材料。2022年,亚马逊全球11%的商品在发货时没有增加亚马逊的包装。2015至2022年,亚马逊送出的每单货物平均包装重量下降41%。

2023年,亚马逊与一小部分销售合作伙伴开展了上述包装计划试点。此后,该公司宣布,使用其FBA服务的卖家可以于2024年加入SIPP计划,作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此外,亚马逊去年宣布将在操作中逐步淘汰塑料邮袋,转而使用可回收的纸质替代品,并对俄亥俄州的一个履单中心进行技术升级,使其成为公司首个单独处理无塑料包装商品的履单中心,加快实现包装轻量化。

据报道,加入SIPP计划的卖家也可以获得履单服务的折扣。优惠力度主要取决于商品的包装尺寸和重量,一般而言,每件商品的履单费用可以节省4美分至1.32美元不等。即使消费者在结账时选择商品发货时增加亚马逊包装,参与SIPP的卖家仍将获得折扣。卖家的商品如需要亚马逊的额外包装应满足亚马逊或第三方测试标准,否则进行针对性修改,确保商品不受损。

亚马逊曾携手宝洁公司为一款洗涤剂产品开发出更合适的包装物。双方将盛液体的塑料瓶改成盒中袋的设计形式,因此,产品可以直接使用自有包装发货。与塑料瓶相比,改造后的包装减少了60%的塑料,重量也减轻1.8千克。亚马逊为参与SIPP计划的三星电视设计的包装减少包材69%。

关键字: 亚马逊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