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敦豪集团称不参与收购德铁信可

时间:2024-03-14 14:17:06 点击:
来源:CEP-Research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敦豪集团(DHL Group)表示,已排除参与德铁信可收购事宜,理由是以数十亿欧元收购这家德国物流公司并不能带给集团预期的收购价值。早在2023年的一次电话财报会议上,敦豪集团高层管理人员曾表示有兴趣通过新的兼并或收购发展业务,但其强调,任何交易都必须对集团整体发展有价值。

2023年,敦豪在有针对性的并购活动中投入了3.81亿欧元,包括收购MNG Kargo,加强了其在土耳其的业务;获得货运代理公司Danzas AEI Emirates的多数股权,加快了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和中东地区的业务增长。集团称,预计2024年的自由现金流约为27.5亿欧元,其中2.5亿欧元将用于并购支出预算。

敦豪近日公布的2023财年业绩显示,收入818亿欧元,2022财年为944亿欧元。在全球经济没有明显复苏的情况下,集团仍实现了收益预期。不包括净并购的自由现金流达到33亿欧元,高于此前预期的30亿欧元,2022年为46亿欧元。

在3月6日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敦豪首席执行官Tobias Meyer表示,今年将继续专注于战略性收购,带来能力提升或是提高市场覆盖范围,而德铁信可并不符合其能够创造价值的收购需求。

德铁信可目前的所有者是德国铁路公司,正式出售程序于2023年12月启动。德国铁路公司表示,此次出售将使其能够专注于发展铁路运输这一核心业务。
 

关键字: 敦豪集团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