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二季度收入240亿欧元

时间:2022-08-17 09:30:06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得益于广泛的物流解决方案和全球设施网络,德国邮政敦豪集团今年二季度收入实现23.4%的两位数增长,至240亿欧元。”该集团称很好地控制了运输和能源成本增加所带来的影响,营业利润(EBIT)达到创纪录的23亿欧元,上年同期为21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9.7%,略低于上年10.7%的水平。
    投资组合表现亮眼
    集团均衡的投资组合如敦豪(DHL)全球货代、货运、供应链和快递的B2B业务表现突出,实现收入和营业利润的两位数增长。
    基于空运和海运业务的动态价格和利润发展,全球货代和货运实现了收入和营业利润的大幅增长。由于仓储业务的增加,供应链收入和营业利润双双增加。
    与此同时,电子商务驱动的快递、电商解决方案(eCommerce Solutions)和德国邮政包裹部门(Post &Parcel Germany)的B2C业务表现良好。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和德国邮政包裹的营业利润低于去年的强劲水平。
    总体而言,扣除非控股权益,集团二季度净利润增至15亿欧元(2021年同期净利润为13亿欧元)。
    尽管二季度国际限时快递(TDI)的货运量略有下降,但集团快递部门的收入增长了17.5%,至70亿欧元。这主要是得益于大货商品的业务量的增加、价格措施和更高的燃油附加费收入。
    继开年取得出色业绩后,二季度集团的全球货代和货运业务依然亮眼。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达到7.46亿欧元。国际运输市场的持续价格高位和利润空间使得收入大幅增长55.8%,至82亿欧元。实际上,集团的空运量略有下降,部分原因是客户转向海运产品。由于集团对饮料物流公司Hillebrand的整合贡献,集团海运量增长了11.3%,营业利润率显著提高至9.1%,上年同期为6%。
    该集团供应链收入在二季度也录得两位数的增长率,攀升22.7%,至41亿欧元,营业利润增长了23.2%。增长主要来自仓储和配送活动的增加,特别是北美区域带来了积极的收益。总体而言,供应链业务在汽车和零售行业的发展最为强劲。
    电商包裹量回归常态水平,增速相比疫情严重时期逐步放缓,不同区域间实现了包裹业务平衡发展,所有市场地区的收入均有所增长,比上年增长5.4%,达到15亿欧元。虽然电商包裹量同比下降,但价格调整足以弥补损失。
    德国邮政和包裹业务虽然实现了二季度的预期发展,但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42 亿欧元,收入降至40亿欧元,上年同期为42亿欧元。包裹量保持正常水平,与 2020年大致相同。在广告邮件和邮件通信业务的积极拉动下,尤其是在本季度初,信件业务量实际上与长期下降趋势相比则略增3.7%。其成功的成本管理稳定了利润率。
    盈利势头持续增强
    持续的积极盈利势头进一步增强了该集团的财务实力。2022年二季度,集团的运营现金流为20亿欧元,保持在较高水平,2021年同期为22亿欧元。自由现金流为6.65亿欧元,上年同期为9.19亿欧元。总资本支出总计7.98亿欧元,略高于上年同期。
    集团确认了其自由现金流和资本支出发展的中短期前景。不包括收购和撤资,集团预计本年度的自由现金流为36亿欧元,保持5%的浮动空间。2022~2024年的累计自由现金流预计为110亿欧元。2022全年资本支出预计仍保持在42亿欧元左右,2022~2024年的资本支出预计保持在120亿欧元左右。
    即使考虑到今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的全球经济下滑,集团仍确认其2022年营业利润指引为80亿欧元(上下浮动5%)。集团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45亿欧元的营业利润,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由于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加,集团发布了影响其2022年营业利润指引变更的影响因素。如果下半年全球GDP增长放缓,集团预计营业利润将在其指引的乐观区间,即介于80亿~84亿欧元之间。如果全球经济下半年急剧放缓,预计集团息税前利润在76亿~80亿欧元之间。在业务势头不变的情况下,该集团认为可以实现超过84亿欧元的息税前利润。此外,集团还确认了其2024年可以实现约85亿欧元的中期息税前利润。 

关键字: 德国,二季度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