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欧邮政二季度销售额下降5%

时间:2022-07-27 09:26:27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北欧邮政集团(PostNord)最近表示,由于包裹和邮件数量的持续急剧下降,其2022年第二季度的净销售额同比下降5%,预计这一趋势将在今年内持续下去。
    报告显示,2022年北欧邮政第二季度的净销售额为100.37亿瑞典克朗(1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0.66元),低于2021年第二季度的103.23亿瑞典克朗;营业收入(EBIT)为2.14亿瑞典克朗,低于上年同期的5.18亿瑞典克朗。
    总体而言,北欧邮政第二季度的包裹总量下降了7%至6100万件。其中,B2C业务量减少10%,B2B业务量增长3%。此外,邮件量下降了12%。
    北欧邮政首席执行官Annemarie Gardshol指出,欧盟一系列政策等影响导致通货膨胀、燃料成本增加,进而推升运输相关成本,公司收入也继续受到负面影响。二季度,公司通过约4亿瑞典克朗的燃油附加费收取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不利因素。
    Gardshol介绍称,集团将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挑战,继续密切关注并调整集团处理能力,实施必要的价格调整并确保适当的人员配备水平。与2021年同期相比,集团今年二季度的员工人数减少了约1500人,且已加快变革步伐。此外,北欧邮政密切关注的一个领域是强化集团在北欧市场的产品并利用自身广泛的北欧网络的潜力提高协同效应。集团将继续投资于网络,以加强在长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中的地位。
    在末端服务方面,北欧邮政将继续在北欧推出包裹储物柜网络,目标是到2022年年底在北欧地区拥有超1.2万个包裹储物柜。第二季度,该集团通过自己的储物柜交付了100万个包裹。本季度,集团在芬兰的网络中增加了160个北欧邮政的包裹储物柜。集团开始建立自有包裹收取网络,为芬兰线上消费者提供服务。北欧集团在瑞典马尔默正在进行包裹递送机器人递送试验,类似的试验也在丹麦进行,如果试验效果好,集团计划在年底之前推出更多的送货机器人。
    北欧邮政集团在瑞典、丹麦、挪威和芬兰提供的邮政服务各部门业绩喜忧参半,只有在芬兰的业务净销售额实现增长,2%的增幅。这主要得益于医疗保健行业的物流业务销售额增加,但B2C包裹量下降4%。在瑞典本季度的净销售额为59.65亿瑞典克朗,下降了5%,不过,受B2B电商和第三方物流业务的拉动,电商和第三方物流销售增长了8%,但B2C业务量有所下降。在丹麦的净销售额总计20.25亿瑞典克朗,下降5%,包裹量减少6%,随着丹麦社会的开放以及消费者购买力的下降,B2C市场需求下降。北欧邮政挪威业务的净销售额下降2%,包裹量减少14%。 

关键字: 北邮,邮政销售额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