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DHL敦豪集团在美国推出完全碳中和运输服务

时间:2021-05-12 17:21:43 点击:
来源:物流报 作者:本站记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5月12日消息,近期,DHL敦豪集团旗下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公司DHL eCommerce Solutions重新推出了其美国本土捷运车队(Expedited Max)产品服务,该服务可达完全碳中和,并将捷运车队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作为抵消标准。


   据悉,此举是DHL最近推出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实践成果,属于集团环境保护和社会治理战略(ESG)目标。DHL表示,所有美国平邮和包裹外运产品客户都可以通过其官网获得一份定制化的产品使用碳排放报告,该报告将为客户提供每周和月度碳排放(总排放、抵消排放和净排放量)的量度记录。

   在正式推出碳中和产品之前,公司在2020年依靠购买碳信用额度来抵消约6万吨由捷运车队全年产生的货运二氧化碳,基于平均每辆货车每英里排放404克二氧化碳,相当于共抵消了大约1.5亿英里(约为2.5亿公里)。

敦豪集团近日还公布了德国邮政与包裹业务单元未来几年绿色发展战略,主要将投资于碳中和设施建设,翻修现有建筑并增加电动车辆等方面。

   据悉,敦豪集团初步计划将大型包裹中心之间通过铁路运输包裹的比例提高3倍,现在占2%,未来有望增至20%。到2025年在德国建设280个碳中和寄递基地,快递员从这里将邮件和包裹派送到各自片区内的住户。新基地采用光伏供电系统,有些场地内,白天存储太阳能的电池可以在晚上给车辆充电,而太阳能存储电池则来自弃用的电动车。未来几年,这种废旧电池可以作为太阳能储能装置。相较于传统建筑,新基地建筑自身每年可以减少20吨碳排放。

   今年4月底,Transport Topics发布了2020年全球空运货运代理TOP50排行榜。2020年前50位空运代理(52家)处理货邮1766.4万吨。100万吨以上的货运代理3家,包括敦豪供应链、德迅物流和得斯威国际货运,货量448.5万吨,占前50位空运代理货量的25.4%。50万吨以上的空运代理12家,货量1098.2万吨,占前50位空运代理货量的62.2%。敦豪供应链2020年空运货量179.5万吨,稳居榜首,占前50位空运代理货量的 10.2%,比第二名的德迅物流多出37.7万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碳中和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