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州出台实施意见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时间:2022-09-22 09:40:04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总工会等8部门联合出台《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获利好。

《意见》从4方面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工作。一是要落实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责任。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的,企业应当依法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规范用工关系依法合规用工。二是要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劳动者工资不得低于市最低工资标准,合理确定考核要素和劳动者报酬,建立劳动报酬合理增长机制,保障劳动者休息休假的权利,同时鼓励企业参与社会保险制度落实。三是要提升合法权益保障服务水平。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综合服务网点建设、文化教育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服务措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保障。四是要健全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机制。健全工会协会组织、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发挥部门工作合力,落实监管责任,提高劳动者维权意识和能力。

福州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从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社会保险、职业培训等方面强化快递员合法权益维护和保障,增强快递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字: 福州,意见维护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