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引零售巨头揽国际品牌 福州加速打造“新零售之都”

时间:2019-04-12 10:06:14 点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新社福州4月11日电 (记者 龙敏)又一世界零售巨头宣布进驻福建省福州市。11日上午,世界最大的连锁便利店集团7-Eleven福建区域特许经营签约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7-Eleven是日本零售业巨头,也是世界最大的连锁便利店集团,创立于1973年,在全球拥有便利店、超级市场、百货公司、专卖店等。 

去年10月,福州宜家家居商场也在福州动工兴建,预计2020年开门营业。

7-Eleven、宜家等全球零售巨头为何纷纷“瞄准”福州?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教授指出,当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级新区等“多区叠加”效应在福州日益显现,政策优势逐渐转化为发展优势。

同时,福州早在2017年就提出建设“新零售之都”,持续发力新零售领域。2019年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做活东街口、苏万宝、浦上等一、二线商圈,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建设“中国新零售之都”。

业界指出,7-Eleven、宜家等全球零售巨头的进驻,福州市新零售业态将更加丰富。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内田慎治也说,看好福建和福州的市场,相信在企业的努力和政府的支持下,7-Eleven能很好地满足福建居民消费需求,推动便利店行业升级。

面对新消费新零售的热点,除了引进国际零售“巨头”,福州官方还吸引和促进更多的国际品牌进驻。于2019年1月出台的《福州市促进国际品牌进驻培育发展的措施》指出,争取每年新引进若干个在中国畅销的服饰、珠宝、腕表类国际品牌入驻福州。 

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武闽说,国际品牌在国际市场得到大众广泛认定和偏爱,具有历史悠久、高美誉度、高价值、高品质、高品位等特点。出台相关促进措施将提高消费品质,打造品位高端、业态先进、带动力强的核心商圈,吸引和促进更多的国际品牌进驻福州,提升福州城市品位。

目前,福州市已拥有“超级物种”、“盒马鲜生”等新零售品牌,以及永辉生活、新华都邻聚生活、见福便利、朴朴超市等各类新零售企业(门店)。专家认为,良好的新零售业态,加之引入知名零售巨头以及招揽国际品牌,将助推福州加速打造“新零售之都”。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