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海局“四强化四提升”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时间:2022-09-22 09:20:40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直以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于长远,着眼于平时,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四强化四提升”推动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目前,已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经常性开展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和纪律教育、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牢把握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在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培养、选拔等工作中,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作为第一标准和首要条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强化梯次培养,提升队伍活力。坚持全省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一盘棋”思想,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健全年轻干部上下联动、跟踪关注的阶梯式培养链条,注重老中青梯次配备,强化优秀干部递进式、复合式培养,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创新优秀年轻干部选拔方式,在全省系统内开展公务员公开选拔工作,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积极性和事业心。坚持多岗位锻炼和专业岗位历练相结合,通过异地交流、岗位轮换、挂职锻炼、一线磨砺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培育和能力培养,在重要岗位加强历练,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接受磨炼,促进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用“经过实践考验”的要求来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选用效能。坚持制度创新、制度先行,在深入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听取心声诉求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针对干部队伍整体建设,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全省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措施。在建设后备年轻干部队伍上狠下功夫,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敢于打破隐性台阶,做大优秀年轻干部“蓄水池”,大胆启用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

四是强化管理监督,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支持年轻干部工作,鼓励创新,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把提升履职能力贯穿于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过程。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定期召开座谈会,进行面对面沟通、点对点互动、心贴心交流,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动态。着力营造选人用人的良好风气、干事创业的宽松环境和激励上进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忠专实”年轻干部队伍。 

关键字: 青海,年轻干部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