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强调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 坚定不移推进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

时间:2022-09-13 10:34:18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9月9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赵冲久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国家邮政局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中央巡视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邮政强国建设行动纲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进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扛稳抓牢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行业向好发展态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扛起畅通经济循环的使命担当,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要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入摸排化解行业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聚焦事关行业发展大局的重点领域、事关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循环经济、集约高效利用和交通重点领域,实现绿色低碳,推进循环降碳,落实全面节约战略。

会议指出,全系统全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最大限度保证行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要配合地方做好抢通保畅和物资供应工作,全力保障邮路畅通;要大力支持地方灾后重建,发挥行业优势服务生产流通,递送生活必需;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工作,该通的要通好,该防的要防住,切实为抗震救灾作出行业贡献。

会议强调,制定巡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就是立下了军令状。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深入改,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进一步聚焦问题、落实责任、明确方向,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覆盖、同推进、无漏项。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改,聚焦制约行业改革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深层次矛盾问题,加快补齐制度短板,推动行业重点难点问题全面解决。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改,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强化建章立制,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统筹协同、系统推进改,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整改落脚点,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注重上下联动、系统推进,将巡视整改与当前中心工作、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建设邮政强国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邮政领域的具体体现,也是交通强国建设的内在要求。推进邮政强国建设,必须深入贯彻《邮政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认真研究跟进落实措施。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根据重点任务分工,切实夯实责任,狠抓层级落实,奋力书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直属单位以及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快递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字: 工作落实,国家邮政局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