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 持之以恒推进邮政快递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31 09:48:37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8月29日~30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通过个人自学、领导领学、研讨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中央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聚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并领学重点篇章和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行业改革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始终坚持党对邮政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邮政快递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行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稳中求进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到干好邮政管理本职工作、推动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问题导向、战略思维、系统观念贯彻新发展理念,从重点难点着手,立足全局、重视局部、优化结构。持之以恒推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中央对发展形势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推动行业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持之以恒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忠实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赓续传承好人民邮政的红色基因、红色血脉,始终坚守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红色根脉、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红色本色。切实彰显出邮政快递业的政治属性,继续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和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求,继续用足用好国家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发挥好行业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作用,坚定不移服务国家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加强党对邮政快递业的领导,深化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社会基础。积极维护快递小哥合法权益,大力弘扬践行“小蜜蜂精神”;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用邮需要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扛起中央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一体推进,抓整改要强化责任、聚焦问题、系统推进、标本兼治、注重实效,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牢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巩固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眼发展需要锻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贯彻好新时代组织路线,建设过硬干部队伍。树立鲜明导向,以实干实绩选人用人。坚持好干部标准,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认真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人才强邮”战略,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专题学习成果运用到巡视整改工作中去,运用到行业改革发展实践中去,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分专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以及有关党的建设和政治巡视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国家邮政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司、普遍服务司、市场监管司、人事司、机关党委、发展研究中心、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邮政快递报社的青年代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门(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字: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