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印发通知,要求全系统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提高站位深刻领会 系统学习弄通做实

时间:2022-07-28 10:44:00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印发《关于在全国邮政管理系统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面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作为有机整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著作和党的有关重要文献中。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系统全行业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效统筹保通保畅与民生保供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抓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强大动力。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高潮。要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党员一起学的良好局面。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行业媒体要组织开辟专栏广泛宣传,深入报道开展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积极营造主动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范围,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取得明显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字: 中国国家邮政局,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