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局召开全区行业安全生产协调领导小组半年工作会

时间:2022-08-22 09:46:10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上半年全区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主线,分析当前全区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区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绿盾”工程建设运行以及快递服务质量等情况。会议指出,全系统全行业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严格落实国家邮政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寄递渠道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提升行动和专项督查整治等工作,有力保障了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从严从实、责任到人、标本兼治、守住底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国家邮政局部署的“八个到位”。二是要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坚决筑牢寄递渠道安全防线。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扎实有序推进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寄递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充分总结应用以往重大活动安全服务保障的经验做法,按照“较真、务实、从严”的要求,坚决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充分发挥“护城河”作用。四是妥善应对极端天气安全运行。要求各盟市邮政管理局和寄递企业加强气象信息、道路路况的监测预警,及时摸排区内受极端天气影响严重地区的作业场所、生产运行、车辆通行、末端投递等基本情况,并制定防范应对措施,切实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运行。

各成员单位就履行安全统一管理责任、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防范化解纠治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关键字: 内蒙古,安全协调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