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局推进行业乡村振兴包联帮扶工作

时间:2022-04-26 09:31:45 点击: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整合行业帮扶资源,落实帮扶项目,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区邮政快递业乡村振兴包联帮扶工作座谈会,简要通报了2021年内蒙古局乡村振兴包联帮扶商都县七邓营村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的帮扶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内蒙古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自治区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邮政快递业服务乡村振兴和包联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扛牢责任,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发挥行业优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着力推动帮扶项目落地生根,增加村民收入,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二是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系统、行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探索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统筹共建机制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全区系统、行业广大年轻干部职工要增强在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墩苗历练、建功立业,实现推进乡村振兴、干部成长进步的“双赢”目标。三是全区邮政、快递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现有非公快递企业党组织作用,打造“优势企业+支部”的行业助力模式,提升行业助推乡村振兴的能力,持续整合邮政、快递、电商、物流等专业优势资源,打造邮政快递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特色模式和长效机制。

关键字: 乡村振兴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