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快递驿站让快递包装回收更智能

时间:2022-07-26 10:39:16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在邮政管理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菜鸟驿站进一步升级了“绿色回箱”计划,全市20家驿站上线了IOT扫码设备,让快递包装回收更智能,切实提升了快递包装回收效率。

“绿色回箱”计划倡导“把纸箱留在驿站,让资源循环利用”,通过在驿站设置绿色回收箱等方式,对质量完好的包装箱进行尽可能的回收复用。上线IOT扫码设备,相比之前的操作方式,用户仅需扫描一次快递条形码即可完成回收动作,将回收时效由1分钟提升至10秒,同时可将减碳数据有效记录下来,形成减碳账单和绿色积分。用户可在“绿色家园”网上社区使用绿色积分进行消费,可兑换鸡蛋、购物袋、寄件券等。

安徽省合肥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局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全市寄递企业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通过布设回收装置、细化激励规则、健全回收体系等方式,推进快递包装规范化、清洁化回收,不断促进行业绿色发展。 

关键字: 合肥,快递包装回收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