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智能产业园开建,未来将在嘉定实现无人化物流作业

时间:2022-06-28 09:23:33 点击:
来源:上海嘉定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位于嘉定工业区的京东智能产业园项目启动建设。该项目位于嘉朱公路西侧、新浜路北侧,总建筑面积为121493.47平方米,包括2栋双层物流仓储建筑及与其配套的综合楼、设备用房等。项目预计于2023年10月竣工,将依托京东成熟的物流体系搭建经验,建设无人仓、无人分拣中心等智能设施,打造无人电商运营中心,为京东自营商品及入仓企业提供商品暂存、订单处理、分拣配送等全链条服务。

京东智能产业园由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负责开发管理运营。未来,其智慧物流体系能模拟人的思维,具备感知、学习、推理判断以及自行解决问题的能力,可通过搭载RFID、传感器、移动通讯等技术,实现商品的全流程跟踪管理,货物的分拣与配送更加自动化、信息化和网络化。此外,智慧物流通过“动脑筋”,可计算出商品最科学经济的移动方式,进而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化物流作业。

关键字: 京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